2017年最好吃圍爐團圓飯輕鬆吃推薦

立即預購年菜https://goo.gl/SGH34Y

 

 

一名46歲李小姐深受頻尿困擾已經5年,起初一直覺得尿急,很像快要尿出來一樣,後來越演越烈,想要上廁所時,常來不及就滲尿了,晚上也得起來上廁所好幾回,造成睡眠不好,外加成天擔心尿溼褲子,人也開始變得緊張兮兮,經台南市大安婦幼醫院泌尿科主任林佩瑜醫師診斷為「膀胱過動症」,施以「肉毒桿菌素膀胱內注射術」,有效改善相關問題,提升生活品質。

宜蘭伴手禮有哪些

春節伴手禮



患者因前兩線治

台中預購年菜

療效果不彰,所以經與醫師討論後,決接受進入第三線的治療用藥,也是比較侵入性的治療方式:「肉毒桿菌素膀胱內注射手術」。患者在術後1周後,逐漸感到滲尿情況改善,而後滲尿情況愈來愈少,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再配合適當衛教,讓患者有效擺脫之前的窘境。

林佩瑜主任說,肉毒桿菌素膀胱內注射手術,是經由膀胱內視鏡,透過內視鏡注射針頭,將藥劑注射入膀胱黏膜下,手術時間約30分鐘,安全性高。肉毒桿菌素注射到膀胱內,可以有效麻痺膀胱逼尿肌的肌肉,減少因為逼尿肌過動造成的急尿感以及急迫性尿失禁,每次注射療效約可維持6至9個月,醫師會依個人症狀復發程度,選擇再注射時間。而此一術式常見的副作用,為注射後出血,尿路感染,或尿滯留等等,副作用都在可控制的

彰化好吃肉乾推薦

範圍中。

▲大安婦幼醫院醫醫療團隊,呼籲婦女朋友,如果有滲尿、漏尿、尿失禁等問題,請立即就醫尋求幫助。(圖/記者林悅攝)

本案例患者李小姐,從2年前起鼓起勇氣到泌尿科檢查治療,檢查結果發現是原發性膀胱過動症,那時起就陸續服用過各樣膀胱過動症的藥物(抗膽鹼藥物),連最近的新藥都試過了(β3腎上腺素受體促效劑),也都不見起色,令患者十分困擾。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安婦幼醫院泌尿科主任林佩瑜醫師指出,膀胱過動症施以「肉毒桿菌素膀胱內注射術」,有效改善相關問題,提升生活品質。(圖/記者林悅攝)

針對像李小姐一樣的原發性膀胱過動症患者,健保局核可肉毒桿菌素膀胱注射使用,唯需要事前審查通過。膀胱過動症患者,每週有14次以

年節好禮

>新年禮物要送什麼

上的急尿性尿失禁,檢附相關檢驗報告及詳細解尿日誌紀錄,可送健保局申請藥物使用。

過年禮品 2017

高檔年節送禮推薦



林佩瑜主任指出,「膀胱過動症」,是指有白天頻尿、急尿、白天解尿超過8次,夜晚解尿2次以上,可能合併有急迫性尿失禁的情況。初始治療會包括行為治療,改變飲食習慣,調整飲水量。第二線治療為使用口服藥物,一般使用各種類的抗膽鹼藥物,而近兩年又有更新的β3腎上腺素受體促效劑,可以使用在膀胱過動症的治療上。

台北好吃伴手禮



林佩瑜主任強調,膀胱過動症,是一種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的新型態疾病,其診斷治療需要病人與醫護人員在良好的溝通下進行,多管齊下,才能達到滿意的結果,婦女朋友如果有滲尿、漏尿、尿失禁等問題,請立即就醫尋求幫助,可治療改善相關問題。

年貨團購推薦

arrow
arrow

    年菜圍爐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