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好吃圍爐團圓飯輕鬆吃推薦

立即預購年菜https://goo.gl/SGH34Y

 

 

▲肥

台南外帶年菜餐廳

胖是許多人的健康危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胖子分4種顏色,是2014年在上海同濟大學-十院內分泌代謝國際論壇上,相關專家所透露的。「白胖子」十分常見,指的是膚色正常的單純性肥胖,這類人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或等於28,但未合併代謝異常,也就是沒高脂血症、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抵抗、高尿酸血症、甲狀腺功能紊亂、性功能紊亂等。

你可能聽說過「單純性肥胖」和「病理性肥胖」,但你知道胖子其實也有對應的顔色嗎?專家根據不同症狀體徵,將胖子分為白、黑、黃、紅4種顏色,每種有它特殊的病理變化,減肥方法和治療手段也不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該怎麼治?去檢查清楚,如果確定是甲狀腺功能減退,就要補充體內缺乏的甲狀腺激素,如果有其他疾病,先把病因找到再說減肥的事。另外,針對體能較差的部分,建議可以每天在空氣較好的公園散步或快走40至60分鐘,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宜,也要注意防止著涼,別過度運動。

參考來源:生命時報、重

高雄飯店圍爐宴

慶晚報

「紅胖子」減肥,要管住自己的嘴、多運動之外,還需對高血壓等併發疾病作積極的藥物治療。另外,要調整情緒,少發火,以免血壓急劇上升

健康年菜菜單



▲肥胖是許多人的健康危機。(示意圖

2017年夜飯食譜

中壢圍爐年菜餐廳

台中除夕圍爐2017

/達志影像)

另外,「黃胖子」最明顯的特點就是胃口不好,無論白天或黑夜,人總是處於倦怠、無力,甚至是嗜睡狀態。這類人可能伴有甲狀腺功能減退,手腳皮膚呈薑黃色。他們飲食與正常人差不多,但因為代謝水平低、消耗少,導致熱量和脂肪的積聚造成肥胖。



至於「紅胖子」,大多脾氣暴躁,情緒一激動,臉部及全身會出現潮紅,並伴有出汗。除了皮膚紅,這類人往往血壓也亮起紅燈, 甚至有「三高」問題。中醫認為,「紅胖子」多見於久臥、久坐、缺乏運動的人,以及吃油脂食物較多、喝水較少或者年齡偏大和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的人。

在中醫來看,「紅胖子」屬於瘀血阻滯型肥胖,主要是氣血運行不暢、代謝減緩,廢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所致,常伴隨兩肋脹滿、口乾舌燥、頭暈目眩、失眠多夢等症狀。女性的話,會月經不調、經痛或閉經。

而「黑胖子」是指患者的頸部、腋下、腹股溝、肛周、臍窩等部位出現色素沉著和角化,局部像沉積著一層污物,但無論怎樣清洗都無法去除。這類人的病情較復雜,若不及時干預,日後有可能變成糖尿病。專家說,「

台中團圓飯餐廳

飯店外賣年菜鑑定

黑胖子」需要注意血糖、血脂等問題,定期檢查相關指標。

「白胖子」的成因與生活方式相關,例如運動不足,過度營養。一般情況下,這類人不需要特別的藥物治療,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到最後也會引起關節等負

高雄2017年菜外帶

重、器官損傷,以及心血管負擔加重所致的器官功能異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圍爐餐廳推薦

arrow
arrow

    年菜圍爐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