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圍爐吧!最強年菜預購買1送1

更多優惠等你逛:https://goo.gl/8rHror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李安挑戰3D技術最新神作!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首支預告片

台中素食年菜外帶 台中素食年菜外帶

曝光

日常會想去看一部電影的原因,像我這個早被好萊塢電影養大配著一點獨立製片影展片當小菜的小孩(婦女),也就是希望(1)大笑一場 (2)痛快的落淚 (3)陪家中少年看動漫動作特效片看他們high跟著high (4)與好友一起欣賞只有女生愛看的電影 (5)大

過年禮品 禮盒 過年禮品 禮盒

家都說好看的片

前提是要放鬆自己的大腦接受邀請。別傻傻的張著眼睛等待螢幕上有東西飛過來 XD(我有傻等了一下子)

而且120格就是如同120張巨幅油

訂年菜 台北 訂年菜 台北

畫的質感在一秒內凝聚。

我對於高科技的各種挑戰覺得有趣但不是興趣(大實話)。而且有點自以為是的覺得如果電影一直在強調他的技術,那麼可能預告著。。。。。慚愧的說,這些近乎弱智的主觀,的確存在於我去看比利林恩之前。

前一陣子剛巧與一起工作的藝術家蔡芙郡深度聊了一下關於hyperrealism超寫實風格的油畫。芙郡的畫是超現實,與達利一樣,Surrealism。中文差一個字感覺是很令人疑惑的翻譯。英文則是很清晰。比利林恩4K120格裡的每一張臉,都讓我想起超寫實油畫。

想問的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選這個故事?

運氣很好,有好友邀約一起去看比利林恩最高規格奢華未來3D,世界上只有五家電影院有(差點寫戲院透露年齡),而台北有其中一家!抱著有那種華麗感的電影播放場次的享受,可以跟好友碰面一起看。。。當然還有一大個部分,絕大部分是為了支持李安導演。

延伸閱讀

圖、文/VOGUE

Jil Wu Artiste是我們一起在美麗世界工作的團隊,藝起來吧!【 封面 荷蘭的老郵局變身餐廳計畫 facebook.com/jilwu.art jilwu.com

www.jilwu.com

...

對於畫風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網路上查閱,會出現很多擬真畫。膚質細緻溫柔有光澤剃透。驚人的是這部電影這樣的畫質是在大螢幕上。

其實有點像我之前做過的催眠經驗,進入催眠狀態之後醒來,如果醫生收的不好,會有記憶殘影。不知道它何時出來,也不知道它跑出來是何時的記憶點。也很像網路式的語言。樓上樓下在對話的狀態。

(後來知道,導演原本想用這個技術拍阿里的世紀拳賽但成本太高。這時出現了比利林恩李安導演覺得故事很適合。)

隨著屬於自己的日常時間愈來愈少,於是看電影這塊休閒地帶,我是年紀愈大愈入世俗了。(懷念起青春時期泡影展的自己)

找不到李安回答,我的大腦因為不用修補畫面就自問自答了起來。

李安返台宣傳《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讓我們用更清晰的方法做夢。」

少年發現我們要去看未來3D之後,說:我看過了。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啦,不過你們可能要知道一下劇情,這樣比較能進入狀況。

一邊看,我懂了少年的反應。這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時間點一直跳來跳去。一下這邊一下

台南伴手禮票選 台南伴手禮票選

那邊,轉身過來是加長悍馬,回過頭又變成是戰車悍馬。(這樣不算暴雷吧~好吧,有雷)

反覆的想,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為什麼沒有一幕是誇張的像是要跑出來螢幕的3D畫面?應該是有點像是嘗試把螢幕開了穿越的閘口,觀眾要自己用視線走進去。的確,螢幕應該是雙向的。3D、120格、4K有了不同意境。想到男主角戲中的創傷後壓力症狀,的確會是封閉的狀態。感覺偷窺了一個外表看不出來的內在世界。

跳動的次序不是跟著時間軸,而是跟著情感線。

整部電影整體的觀後感,除了對軍人的PTSD有了體感,裡面還有許多很Dry很「生」的幽默感埋在裡面,讓我幾次噗呲笑出來,別人有沒有笑我還真的不知道,因為我跑進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裡。

以此篇向李安導演致敬(敬禮)讓大家首次體驗3D每秒120格的4K高畫質電影。

而且,我喜歡最後比利的決定。看完後,我走出中場戰事,也走出了我之前狹隘的主觀裡。滿開心的。人家問:有值回票價嗎?也得親自看看才能有體會。吃過米其林不論幾星也才懂得其標準。是新的境界。

意思是,原本在忙著習慣於修補畫面的我的大腦,看120格的時候會做什麼呢?這

台北伴手禮推薦 台北伴手禮推薦

點讓我有點好奇了。

電影圖片提供:双喜電影

圖文提供:懿能藝術館

看完想問的第一個問題是:男主角的護膚是怎麼做的?(笑)(認真問

特別新年禮盒推薦 特別新年禮盒推薦

,不要跟我說他天生的)因為導演有說:全片演員裸粧上陣。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jil

全家素食年菜預購 全家素食年菜預購



回到主題~想寫這一篇是因為前兩日看完比利林恩:中場戰事最高規格的未來3D之後,有種奇妙的視覺殘留在腦子裡。一直讓我想起一種熟悉。畫質的細膩與色澤。

會中說到電影一般都是24格,很多視覺上的連結,是

過年禮盒排行榜 過年禮盒排行榜

靠大腦自動修補。而120格是原本電影的五倍。

有幸在看電影之前參加了天下雜誌主辦的座談會。發現聽李安導演講故事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尤其是會後回答了幾位網友的即時問題,著實覺得導演是一針見血的幽默風趣。一位網友問:要怎麼說服一位不願意投資你電影的製片?導演十分給力的回答了:就是要一直不斷的去說服,這個不願意就換下一個,你總會遇到一位「有靈性」的製片,如果一直遇不到,就得甘願(笑)而最怕是遇見自以為自己有靈性的製片...你的想法只會刺激他給你別的想法......(已醉)

然後,最後最重要的問題,我要用看電影前,我們在餐廳巧遇的一位陌生少年的反應來提問。

誇喬歐文演技好,李安:有天份

高雄伴手禮2017 高雄伴手禮2017

的演員,我在2公里就聞得到

第三個問題是:為什麼馮迪索完全沒有露肌肉(這題是出來亂的)

※本文

過年送禮禮盒 過年送禮禮盒

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年菜圍爐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